被炸,全部翻译已搬运ao3(threells1939)和随缘居(ThreeLLs)。
SPN/DC/全职/Marvel/银魂/APH/原耽,CP混乱邪恶

[Destiel][翻译]Fragmented 天堂碎片 第一章(下)

【译者的傻屌简介】
丁和卡本来过着没羞没臊的生活,有一天丁突然发神经,然后就被卡送进了精神病院。


【真正的简介】

Dean曾认为他过着完美的生活,一切似乎都很正常。这里没有恶魔,无论是字面义的还是隐喻义的。然而他无法控制地被每晚纠缠着他的梦境所惊吓,梦里充满了怪物和其他可怕的玩意。唯一不变的是在两个世界他都拥有Castiel和他弟弟,但是他不知道哪个版本的他们是真实的而哪个是他混乱的大脑的产物。

 

【TAG】M级文,主要角色死亡(暂时),自杀(暂时)

 

第一章(上)

 

--------------------------------------------------------- 

 

第一章(下)

 

“瓦伦蒂诺先生刚刚冲我发表了一番如何进行正确的草坪护理的演讲。” Castiel摇摇头,坐在Dean旁边的椅子上。“他担心我们‘朴素的’草坪可能会影响房产价值。”

 

“这事跟你想的不一样,是吧?” Dean咧着嘴笑,“那其他人对你怎么样的?”

 

Castiel皱眉,“他们只是在餐桌上各自组成了自己的小团体,而无视其他所有人。”

 

“那是因为他们都是些自命不凡的货色。”

 

“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

 

“别人觉得你很奇怪,宝贝。”

 

“我的人际交往技能有点生疏了。”

 

Dean感到心跳困难,就像刚才火烧时一般。不知为何他的心在阵阵抽痛,但Castiel没有注意到他内心的焦躁,一个邻居向他打招呼,于是他转身去和他们交谈。

 

“你说什么?” Dean问,抓住Castiel的肩膀,把他转了回来。

 

Castiel看着Dean略带疯狂的表情皱起了眉头。他挣脱了Dean的禁锢,揉了揉手臂上的痛处。

 

“我什么也没说。”

 

“噢。” Dean在放开Castiel时只能说出这么一个词。

 

“Dean,你没事吧?” Castiel问道。他走近Dean,拿开了啤酒,把手轻放在Dean的背上。“你想到楼上去吗?”

 

Dean摇了摇头,试图打消这种如芒在背的不安感,“没什么,只是站起来得有点快。”

 

Castiel看起来并不怎么相信,但他知道Dean不想在这些人面前出洋相。“等大家走后我们再谈。”

 

“当然。” Dean表示同意,但他已经摆脱Castiel,去找他弟弟了。因为最奇怪的是,刚才Castiel的手放在他身上让他浑身起鸡皮疙瘩,并且胃部一阵抽搐。

 

“嘿!” Sam边喊边打开了大门,Jessica紧跟在他身后。这打断了Dean的思绪,他挥了挥手。

 

“你终于出现了。” Dean扔给Sam一瓶啤酒,Jessica亲了亲他的脸颊,然后和邻居们聊了起来。“你花了多长时间做你的头发?”

 

“这笑话真是永不过时。” Sam翻了个白眼。

 

当Dean意识到汉堡还没做完,他拧开了烤架的开关,“最近怎么样?”

 

“老样子,” Sam耸肩,“之前跟你说的那个案子,我胜诉了。”

 

“我猜这意味着你可以给我几百块来支付这个愚蠢的聚会。”

 

“你想要的话。”

 

Dean试图摆脱刚才那种奇怪的感觉,但它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里。他觉得好像以前听Castiel说过这些话,但他这辈子都记不起来是什么时候说的。事实上每当他试图回忆几个月前的事,他的大脑就会感到一阵剧痛。直到现在他才意识到他几乎不记得他们搬进这座房子之前的任何事情。理论上他什么都知道,他是在大学里遇到Castiel的,那是五年前,不,是六、七年前。但如果Sam一毕业他们就开始约会,那时间肯定要比这长。Dean甩了甩头,试图记起点别的什么来。Sam和Jessica是什么时候结的婚?那也没过几年,但他不记得Jessica穿婚纱的样子或者为Sammy举办过单身派对。他在拿到G.E.D证书[1]那年就开始工作了,但他想不起面试时都发生了什么。

 

“我们在一起多久了?” Dean突然问道,“我和Cass。”

 

“呃,” Sam抿了一口啤酒,又看了眼正在给冰箱重新填满可乐和冰茶的Castiel,“你忘了么?”

 

“没有,” Dean戒备地打断,“我只是问问。”

 

“好吧……” Sam停下来思考这个问题。“我想如果我记得的话。”

 

Dean麻木地点点头,从桌上的袋子里拿出一瓶啤酒,砰地打开。他试着回忆起第一次见到Castiel时的情景,但记忆是模糊的。就像你回忆你的四岁生日,但一切其实只是你在听了这么多故事之后,在脑海中编造的一些经历。

 

“我想你喝得太多了,Dean。” Sam拍了拍Dean的后背,转向正在和一位来自街尾的怀孕女士谈话的Jessica。“做完饭来找我。”

 

Dean把啤酒放到桌子上,在派对开始前他就已经喝了几瓶了,所以也许只是他喝的有点过头。突然他闻到了肉烤焦的味道,当他意识到他把汉堡放在烤架上太久时,Dean咒骂了几声,迅速地铲起一片移到盘子上,看来注定有个倒霉蛋会吃到这玩意儿了。

 

之后派对一直平安无事。一旦Castiel让Dean去和其他人交谈,他就乖乖闭嘴做饭。他抓到Sam和Jessica像一对十几岁的孩子一样在沙发上亲热,还泼了Sam一头冰水以示报复。太阳下山后,他们欣赏家家户户燃放的烟花,大概九点左右,人们陆续离开了。

 

“下周你想来吃个晚饭么?” Sam问,湿漉漉的头发仍黏在额头上,“我在想让妈妈也过来。”

 

“好啊,反正我也没别的事可做。” Dean为Jessica打开门并把外套递给她,“哪天你想办了就告诉我。”

 

“我保证到时候会有派的,” Jessica插嘴说,她搂住Dean,轻轻亲了一下他的脸颊。

 

“你可得把她抓牢了,Sammy,” Dean笑着回了个拥抱,“没有人能像她一样烤的一手好面包。”

 

Sam笑了,回头冲仍在后院的Castiel喊道:“再见,Cas!”

 

“再见,Sam,”他回道。Dean看着Sam和Jessica钻进车里并开走了之后才关门回去找Castiel。说实话他并不想收拾大家留下的烂摊子。

 

--------------------------走图片-----------------------------

 

“听起来很浪漫。” Castiel把Dean拉开,挤了点香波到他头上。Dean试图抗议但是Castiel只是伸手揉搓着Dean的头发。

 

“我可以自己洗。”

 

“我还没看过你这么做。” Dean嗤之以鼻,离开Castiel去冲洗头发。Dean捕捉到Castiel唇角淡淡的微笑,然后开始往皮肤上涂肥皂泡。“你晚上回家吃饭么?”

 

“不,” Castiel摇头,“Jack邀请我和他一起去那家新开的意大利餐厅。”

 

“这可不好笑。” Dean瞬间挺直并皱起了眉头,“这一点都不好笑。为什么你会觉得这很有趣?”

 

Castiel装出一副很困惑的样子,“和朋友共进晚餐有什么不对的?”

 

Dean怒视着Castiel。不久前Castiel曾把Dean拖到一个公司聚会上,喝了几杯酒后Jack就开始对他的同事动手动脚。“Jack该庆幸我没有把他的牙给打断。”

 

“嫉妒了?” Castiel问。

 

“从不。” Dean把Castiel推到瓷砖上,“你跟他在一起待不了十分钟就会爬回来。”

 

Castiel靠了过来,把唇贴在Dean的唇上,“你可以在十分钟内做很多事。”

 

“好吧,如果你非要这样的话,” Dean推开Castiel走出淋浴间,“你被禁足了[2]。”

 

淋浴间里传来一阵大笑,与此同时Dean抓起毛巾开始擦干,“我会在五点前回家。”

 

“好极了,” Dean拿起牙刷,挤了些牙膏上去,“那你就可以做晚饭了。”

 

“很不幸,” Castiel从浴帘后面探出头来,“我还期待着你去商店采购些特色千层面。”

 

Dean把漱口水吐进洗手池,转向Castiel,“如果你想做好什么事情,也许你应该自己去做。”

 

Castiel关掉水从淋浴间里走出来,从架子上拿下一条浴巾裹住臀部。“就试着做点能吃的东西吧。”

 

他们如同每天早晨做的那样:穿衣,吃饭,Castiel先开车离开,好让Dean能把Impala弄出车库。这是Dean过了一遍又一遍的日子,除了今天,他的脑海中有某种沉重的负担。他坐在桌前,漫不经心地回复着邮件,但却无法集中注意力。即使退一步讲,前一天晚上都很诡异,首先是他对轻微灼伤的奇怪反应,然后Castiel的话让他陷入近乎恐慌的境地。他试图摆脱这一切,将它合理化为他疲倦的大脑给他开的小玩笑,但出于某种原因他无法甩掉一些奇怪的事情即将发生的感觉。

 

&&&

 

这个月剩余的日子过得飞快。Dean起床、工作、回家、吃晚饭、设法把Castiel搞上床,即使对方抗议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星期四的时候他们去Sam家吃晚饭,Jessica做了鸡肉和烤土豆,他妈妈带了一份沙拉,显然这道菜使她在教堂午餐会上出名了。Dean忘了他在烧烤派对上的小小异常,继续他的生活。

 

两个月后Castiel提出邀请其他人来过感恩节。Dean对在他们家里举办另一场聚会并不感兴趣,但Castiel试图向他保证这会很有趣。

 

“我们会邀请Sam和Jessica,当然还有你妈妈,就只有五个人。” Castiel正在清理他确信他已经早就要求让Dean去收拾的烂摊子。Dean把他的啤酒罐丢进袋子,走去厨房拿了另一罐。

 

“你知道我活着就是为了让你快乐。” 真的,Dean只是想让谈话结束,这样他就能看完比赛了。“如果让我来做决定,我们会每天呆在床上,除了啤酒和派什么都不吃。”

 

“你这是同意了么?” Castiel的声音从另一个房间传来。

 

“只要你负责做所有的菜。”

 

“当然。” Dean发誓他听到他说“如果你来做的话那就没有东西能吃了。”

 

“不仅只有我的家人,你也可以邀请别人。只要你保持规模够小。”

 

“我还能邀请谁呢?”

 

“我不知道,” Dean耸肩,继续在冰箱里翻箱倒柜,“也许你可以邀请你的家人。”

 

“家人?” Castiel重复道,好像这个词对他来说很陌生。

 

“某个你的兄弟,我猜。”

 

“兄弟?” Castiel问。

 

Dean翻了个白眼,为不知道Castiel在跟他玩什么游戏而感到挫败,“是啊,Gabriel我还能应付几个小时。”

 

屋子里陷入一片寂静,Dean站起来去关冰箱门。Castiel仍然没有回应,当Dean走进客厅时,发现他正凝视着一杯咖啡陷入沉思,双唇扭曲,眉头紧锁。“谁是Gabriel?”

 

“你的哥哥。又矮又胖又爱吃糖的混蛋Gabriel,” Dean解释道。Castiel的双眼一直盯着杯子里冒出的水汽,Dean有点庆幸至少他这点没变。

 

“Dean,我没有任何兄弟,” Castiel终于开口了。他伸手把杯子放到桌上,在转向Dean之前停顿了一下,好像不知道该对他说什么似的,“你知道的。”

 

Dean冲Castiel眨了眨眼,那种他遗漏了什么东西的感觉又来了,同时一种小小的恐慌感随着Castiel看他的眼神逐渐升起。在他的脑海中,他清晰地看到了Gabriel,棒棒糖从他愚蠢的傻笑中露出来。“是的……是的我知道,我只是搞混了。”

 

Castiel缓慢地,小心翼翼地靠近他,“你还好么?”

 

“我很好。” Dean耸肩。

 

“最近几周你表现的……很奇怪。” Castiel伸手捧住Dean的脸颊,“我很担心你。”

 

“我说了我很好。”

 

Castiel盯着他看了很久才垂下双手,“好吧。”

 

“我觉得我真的不想再看这个比赛了。” Dean扭头转向卧室,“我想我还是去睡觉吧。”

 

他飞快地跑上楼,Castiel没有阻止他。

 

&&&

 

Dean不太清楚自己身在何处,他被满是灰尘的旧谷仓墙壁和脏兮兮的地板包围着,Bobby和他站在一起,但是一切看起来都很陌生。尽管他现在阵阵晕眩,但是四下环顾后他的目光还是落在了Castiel身上,穿着一件对于现在来说可能已经太暖和的特大号风衣。不知为何Dean的手里拿着一把枪,燃尽的火药的气息漂荡在空中,Castiel带着沉着而坚定的眼神向他走来。Dean扔掉枪走向Castiel,一切感觉都很不对劲,但他知道Castiel能够纠正它。Castiel说了些什么,但听起来就像耳边的回响。但有他在身边Dean仍感到安心,他向他伸出手去,但手里有件沉重的物什。Dean看到他手里握着的那把刀,但却无法阻止它刺进Castiel的胸膛。Castiel的肉体没有丝毫抵抗;刀刃像切开热黄油一样穿透了他,当Dean刺穿他时,Castiel的双眸也并未动摇过。

Dean惊醒过来,在他意识到他安全地处于自己的房间后,他扼住了哽咽的哭喊。

 

“Dean?”Castiel从枕头上抬起头来,仍旧睡眼朦胧。Dean正挣扎着喘息,用盖在他脸上的薄毯擦了擦手,“我没事。”

 

Castiel撑着坐起来,把手放在Dean的肩膀上,“怎么了?”

 

“只是个噩梦,” Dean对他说,“接着睡觉吧。”

 

“我去给你弄点水来,” Castiel说着推开了被子。

 

“不用,没事的,回去睡觉吧,” Dean重复道,但Castiel只是不耐烦地咋舌。

 

“Dean,别闹脾气了。” Castiel向Dean伸手但却被拍开了。

 

“我说了我没事!” Dean大吼一声。Dean把头埋进手里,但他能感受到Castiel烙印在他身上的凝视。他冒险瞥了一眼Castiel,看到他双眼眯起,牙关紧咬。一段长时间的令人局促不安的沉默后,Castiel拿起枕头走出了房间。“Cas,等等。”

 

对方看都没看Dean一眼,门在他身后砰地一声关上了。懊悔在Dean的心中蔓延,但他没有去跟着Castiel。那些画面仍然在他脑海中播放,像一部他无法停止的老电影。一遍又一遍,他看着自己用刀径直刺入Castiel的心脏。

 

不知为何,他知道这仅仅是个开始。

  

TBC.

 

[1] G.E.D证书:美国高中文凭等同的学历证明

[2] 《You're Cut Off》(直译:《你被隔绝了》)一档美国真人秀电视节目。节目讲述了九个备受娇宠的女子被剥夺了购物、修剪指甲和酒吧的权利,被迫像普通百姓一样生活,自食其力。这里应该是指丁觉得卡被宠坏了要治治他,同时双关卡被关在浴室里。

 

--------------------------------------------------------- 

 

【原文作者】aen_naazh

【原文链接】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2687246

【原作者其他作品】《Church Cannel》→翻译《教堂频道》

【鸣谢】人工智能推文机Destiel翻译组的帮助与支持

 

【译者碎碎念】


因为第一次翻译所以特别虚,所以如果有小伙伴感兴趣的,愿意跟我一起探讨一下,请务必联系我!

就算没有兴趣参与翻译工作也请吃一下《教堂频道》安利呀~

如果喜欢本文又方便去ao3的话,请给太太留个kudos,bookmarks或者comments吧,如果愿意告诉我一声就更好了,毕竟卖出安利是我翻译的目的和动力呀XD

 

 

评论
热度(13)

© 夏夏酸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